首 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单位简介
通知公告

2015年全国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

发布时间:2016-01-19 浏览次数:208

1月13日,中国科协2015年全国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召开。中国科协党组成员、书记处书记沈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。来自中国科协所属190个全国学会的秘书长,以及中国科协有关部门、单位的负责同志,共240余人参加了会议。

沈爱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,当前中国科技社团发展迎来了历史的转折期。十八大以来,党和政府从加快构建现代社会组织体制和构建政策扶持体系入手,加大了对社会组织的支持力度。2014年,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提出把学会工作作为科协主体工作,并启动了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相关工作,形成了学会工作的新格局。目前学会发展处于关键时期,要牢牢把握这一历史机遇,乘势而上。学会工作者要有知识、有见识、有胆识,做到既要敬业,也要专业,既要当成职业,更要当成事业。随着学会的发展,科协与学会的关系将面临新的转变,需要重新审视和构架,要加强对学会的政治引领、示范带动、联系服务,推动学会有序、健康发展。


学会学术部部长宋军传达了中央书记处对中国科协工作的指示精神,以及中国科协八届十二次常委会、八届七次全委会会议精神,总结了2014年学会学术工作情况,部署了2015年重点工作安排。学会学术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实施情况。